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我校举办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3      学工部      张远      点击数:

今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向学生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艾滋病防控意识,学校开展了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部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

签名活动

有奖竞答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签名墙、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防艾知识有奖问答、微信公众号推送防艾知识等多种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宣传普及“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如何有效预防艾滋病”等相关知识,学生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共发放上千份宣传资料。

防艾讲座

12月1日活动当天,学校举行了一场艾滋病防控教育专题讲座,引导学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同学们自愿进行艾滋病检测

12月2日学校联合东区疾控中心在学生公寓区设点进行免费的艾滋病检测。

据悉,我校将每年12月定为“艾滋病宣传月”,今年宣传月期间将结合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组织各二级学院以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深入开展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多措并举,牢固树立大学生“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在大学生群体中筑牢防艾的健康屏障。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出知艾防艾的良好氛围具有积极作用。

(审核/周传兴;编辑/张子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