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绵阳师范学院图书馆一行到我校交流
2021-12-03      图书馆      蒲科      点击数:

12月3日,绵阳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刘延刚一行六人到我校图书馆考察交流,来宾在图书馆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和校园。参观结束后,交流座谈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绵阳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刘延刚一行六人,我校图书馆负责人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建筑、文献资源建设、馆员队伍建设、全民阅读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基本情况,着重阐述了图书馆坚守“育人顶天、服务立地”工作信念,坚持服务的“站位高度、学术深度、情怀温度”“三度追求”,深入开展“服务学生、服务学科、服务学术、服务决策”“四服务”工作情况,构建全民阅读“新书每日一发、数字资源每周一推、经典好书每月一荐、宣传展板每季一展、文化活动每期一、阅读报告每年一期”“六个一” 工作体系情况。分享了成功申报“四川省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管理育人类)”的工作特色和成效。畅谈了图书馆建设“全国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和“四川省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目标追求和未来发展。阐述了图书馆在助力学校传承“三线精神”、推进廉洁自律教育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

刘延刚介绍了绵阳师范学院图书馆发展情况、馆舍布局、馆藏分布、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为教学和科研服务所开展的系列工作,着重阐述了图书馆围绕服务学校教育教学“一个中心”任务,开展学科服务和文化服务“两个平台”建设,实现“文化传承、文化育人、服务社会”“三大功能”的情况。重点征询了图书馆在支持学校申硕攻坚过程中的资源建设和学科服务举措与保障。

会上,两馆各个科室负责人还进行了对口业务交流探讨,分享管理服务工作经验与得失。

(审核/何中勇;编辑/ 张子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