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我校开展“自律攀大人 宪法进班级”活动
2021-12-07      学工部      张远      点击数: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宣传周活动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我校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自律攀大人 宪法进班级”系列讲座

学校成立了“普法讲师团”,在宪法宣传周期间针对各二级学院开展了4场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校园——自律攀大人 宪法进班级”的普法讲座。二级学院组织各班级充分利用“钉钉”、“腾讯会议”等线上软件以及线下积极开展“自律攀大人 宪法进班级”主题班会活动,扎实开展宪法教育活动。同时,在12月4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举办了“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在教室、校园里、学生宿舍等多个收视点,通过观看宪法视频、进行宪法知识比赛及晨读宪法文件等多种形式参与。

“自律攀大人 宪法进班级”主题班会

宪法晨读活动

学校历来都很重视宪法教育,在今年9月份下发了《关于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将宪法教育融入四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学生日常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在学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宪法宣传周和日常宪法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学生群体中掀起了学习宪法知识的热潮,培养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氛围。

(审核/周传兴;编辑/张子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