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我校举办2021年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2021-12-10      数计学院 传媒中心      冯丽莉 王琪      点击数:

128日下午,我校教举办了2021年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胥刚,部分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代表、学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期辅导员沙龙活动由数计学院承办。

本期活动“工作经验分享,如何更好的引领学生自律”主题辅导员们围绕“成功人生从自律开始”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以及“案例分析如何引导学生自律养成”,结合日常工作,积极探讨、建言献策。

讨论分享后,辅导员们挥动旗帜,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校党委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胥刚指出,辅导员是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的组织者、实施者和引导者,要带头做好自律引领作用要求辅导员要做好理想信念教育、道德情操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科学文化教育、身体心理教育、劳动技能教育审美教育七个方面的教育引导做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培养思想过硬、本领过硬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数计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学院总结发言,他认为学校举行辅导员沙龙活动是辅导员之间“思想的碰撞”、优化辅导员工作的重要途径,自身也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大家要继续发扬自律精神、践行自律,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摄影/姚昕岳;审核/张清学;编辑/张子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