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军训强自律 政训育新人
——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军训军事理论公开课
2022-01-07      数计学院      刘亚尼      点击数:

1月5日晚,“军训强自律 政训育新人”2021级新生军事理论公开课在学校会堂开讲,数计学院、钒钛学院2021级新生、辅导员共计700余人,数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清学担任主讲人。
     张清学从世界主题与政治发展、从“四大文明古国”看世界地缘格局、中国地缘及国防安全等几个方面,引用大量真实案例和历史事件深入分析世界格局和当前中国国防面临的形势。他列举了近年发生的国防外交方面的一些案例,论证了世界政治格局进入2.0版,世界多极化不可逆转形势。并令人振奋地讲到我们“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最后,张清学鼓励在场所有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自律攀大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审核/张清学;编辑/张子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