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阳光带回家,温暖家乡人
——外国语学院开展自律攀大人寒假学生志愿服务
2022-01-12      外国语学院      何旋      点击数:

为了引导广大外国语学院“攀豆”践行青年志愿服务,服务家乡振兴,建功新时代,同时也作为学校与家乡的友好纽带,向家乡人介绍攀枝花学院、展示攀枝花城市魅力。在学生离校前,外国语学院对学生返乡活动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和计划,2020学生寒假刚刚返乡,就积极参与到自律系列活动——“阳光带回家,温暖家乡人,成为家乡的一名志愿者。

学生志愿者到社区、街道,为家乡人献出自己的一份关爱。为村里小朋友的英语口语发音做指导;帮助街道空巢老人进行家庭卫生清洁;在社区工作站帮助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扫描登记,疫情服务工作;和清洁工一起清理街道;带领留守儿童一起阅读绘本……

在做志愿服的同时,志愿者们宣传攀枝花学院,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将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官方微博推送给家乡人。用双语介绍攀枝花城市特色,推广阳光花城,邀请更多的人到温暖的攀枝花来过年。

外国语学院将不断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奉献故事,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付乔;编辑/张子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