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我校芒果项目荣获长城食品安全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22-01-16      生化学院      王俊      点击数:


113-14,由中国食品报社、长城食品安全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北京食品学会主办的第四届长城食品安全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和第五届食安中国发展高峰论坛暨食品安全科技创新院士论坛在昆明举行。学校申报的《芒果康养产品研发及产业化示范》项目荣获2021年长城食品安全科学技术二等奖。2021年长城食品安全科学技术奖设奖项24个,四川省仅有我校申报项目1项获奖。

该项目由生化学院尚远宏博士团队与攀枝花三博士科技公司联合研发。项目创造性的将芒果本身的营养、食用价值和我国传统养生文化,茶文化和酒文化等有机结合,同时充分考虑现代人的生活和工作特点,而研发出新型芒果特色系列养生产品并投放市场。目前已完成芒果系列产品的研发,形成新工艺5项,制定企业标准2项,建成中试生产线2条,建立1个企业自主创新平台:攀枝花芒果养生产品研发中心。项目改善了本地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了农业增收提效:每年可消耗当地大量芒果及芒果叶,为当地种植者直接增加额外的经济收入;同时,对缓解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压力、稳定芒果等攀枝花主要农产品的基本市场价格等具有重要意义。

现场领奖(左三)

长城食品安全科学技术奖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备案的奖项,是全国食品安全行业唯一的科学技术奖,旨在促进我国食品安全科学技术事业以及食品行业可持续发展。

审核/刘昌庚;编辑/张子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