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我校开展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培训
2020-06-18      学工部      张远      点击数:

617日下午,我校在会堂召开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培训会。攀枝花市军分区副司令员张德勇大校东区武装部部长康贺卫上校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徐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科科长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会。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负责人主持培训会。

会上,康贺卫大学生为什么当兵、入伍的基本条件和流程、大学生在部队的发展及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张德勇结合自身军旅生涯和目前国内外形势围绕高校征兵工作的组织实施进行全面讲解。

彭徐回顾总结了2019年我校征兵工作情况,明确2020年征兵工作的形势与任务。为更加优质高效地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宣传动员;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应征入伍大学生和退伍复学学生相关工作。强调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大征兵工作宣传力度,把入伍征集工作和国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征兵工作,力争为部队输送更多更好的高素质兵源。

(编审/范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