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攀大学子】我校在第六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0-09-11      创业学院      马莹      点击数:

近日经省教育厅公示,我校在“建行杯”第六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决赛中荣获金奖2项,银奖6项,铜奖10项。

本届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中共四川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12个单位共同主办,由成都理工大学、成华区人民政府、中国建设银行成都铁道支行共同承办。大赛以“我敢创 我会创”为主题,设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自今年3月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144所院校的152740个项目参赛,涵盖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领域。通过校级初赛和省级复赛,共有来自57所院校的251个项目进入省级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136个,职教赛道53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2个。受疫情影响,本届省赛决赛采取线上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731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10个赛场在云端同步开启路演答辩,通过项目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赛前创业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参赛项目层层筛选,进行多次网络路演指导;共有36个项目进入省赛,其中,矿山智测——引领矿山监测智能化向深部发展阳光山货分别获高教主赛道和红旅赛道金奖,储粮卫士中国首创无线粮情监测系统6个项目获银奖,雨生红球藻培养生产天然虾青素10个项目获铜奖。

据悉,大赛还组织开展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通过淘宝直播开展特色农产品、文化产品等销售和推广活动,其中,我校“阳光山货”团队助力地方特色农产品的电商销售,成效卓著。

(编辑/ 刘忠良;   审核/何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