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获四川省人民政府、省军区通报表扬
2020-09-13      学生处      张远      点击数:

98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军区发文《关于表扬2019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川府函〔2020168号),通报表扬在2019年征兵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攀枝花学院荣获“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成立了学校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方面,征兵宣传工作做在日常、抓在经常,学校将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国防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融入学生日常思想教育;另一方面,认真落实国家、省、市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并出台学校政策,从学业、就业、创业和奖助学金等方面给予参军学生优惠。2019年,通过广泛开展应征入伍宣传、精准动员、精细化服务,我校共有86名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其中男兵78人(含直招士官2人)、女兵8人,超额完成省教育厅下达的征集任务,兵源数量、兵源质量稳步提升。

(编审/刘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