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医学院接受三例志愿遗体捐献
2020-09-18      基础医学院      雷秀兵      点击数:

 

近日,在攀枝花市红十字会的大力协助下,医学院接受了三例志愿遗体捐献,捐献者分别是家住攀枝花市东区的潘先生、张先生,家住云南华坪县的冉先生。

遗体捐献对许多民众来说是个忌讳的话题,然而遗体捐献是一种高尚行为,对于中华民族移风易俗、推进殡葬改革、节约土地资源,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境界具有重大意义。遗体捐献对医学教学科研有极大的贡献,是恩泽社会、利国利民、造福后人的善举,体现捐献者崇尚科学的唯物主义生死观和捐献者及家属大爱无私的精神,值得赞颂、学习和传播;捐献者的生命也将在最后的奉献中得到延续,人类生命的长河也因他们的无私奉献、无言大爱而更加光辉灿烂。

据悉,医学院自2015年开展“三献”(献血、献造血干细胞、献遗体器官)宣传教育活动以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和市民认识和了解了“三献”的社会价值和重要意义,提高了民众对“三献”的社会认知。五年来,在攀枝花市红十字会和医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志愿遗体捐献数量呈上升趋势。截至目前,医学院接受到社会各界捐助的志愿捐献遗体达到七例,全部用于医学教学科研工作。

(编审/刘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