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2020-09-30      学工部      王颖      点击数:

929日上午,我校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9月学生工作例会。党委书记肖立军、副校长朱波强,宣传统战部、教务处、保卫处、后管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关工委、学生处、团委等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书记、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参会。

会议总结了老生返校、新生报到和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情况,对国庆、中秋节假期和十月份对学生的教育管理以及服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对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等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肯定了近期学生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学校平安、和谐、稳定;各单位应以“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为宗旨有序开展工作,做到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有检查、有反馈;学生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明确在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方面的职责,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

肖立军强调,要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结合新中国成立71周年,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教育引导学生;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工作,学生管理工作要科学化、精细化、系统化,做到因材施教、分类教育管理;要加强新生、专升本学生的教育管理,一开始就要严起来、紧起来;要教育引导学生努力学习,学习上要高标准、严要求,把学习任务完成好,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编辑\何中勇;审核\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