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群策群力 合力攻坚 助力木里县鸡毛店村村风村貌提档升级
2020-10-05      中特学院      唐林      点击数:

104日下午,攀枝花学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研究木里县鸡毛店村幼教点及村部文化打造项目。省纪委监委驻攀枝花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徐到会,办公室(扶贫办)、资管处、医学院、数计学院、外国语学院、交汽学院、艺术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我校对鸡毛店村的扶贫工作情况,对鸡毛店村幼教点及村部文化打造项目进行了情况说明和任务分解,并就目前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最后确定由扶贫办、中特学院负责总体协调,资管处负责项目物资采购,艺术学院负责效果设计和文化打造,相关学院和驻村队员进行各方面协助,力求做到统筹规划、分工明确,有序推进。

会上,彭徐慰问了病愈的鸡毛店驻村工作队员,希望该同志多多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做好攀枝花学院与鸡毛店村之间的纽带,做好鸡毛店村的脱贫帮困工作。

彭徐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切实按照年初学校制定的扶贫工作目标,抓好抓实各项工作的落实;各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通力合作,规范使用资金,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学校帮扶项目;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因地制宜、有序推进、统筹考虑、科学设计、充分发挥高校的优势和水平,为鸡毛店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和文化打造贡献攀大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一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该村扶贫工作,组织到位,措施有力,在幼儿教育教学、文化生活、办公条件、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帮扶取得明显成效。学校各帮扶单位共向鸡毛店村幼教点捐助图书1000余册、衣服鞋子330余件、学习用品70套、棉帽棉手套70套、7套多媒体迷你电教设备、办公用品40余件;为结对帮扶贫困户赠送大米、油、面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投资6.8万元建立鸡毛店养鸡场。这些帮扶措施改善了帮扶对象的生活条件,丰富了村幼教点的教学资源,促进了鸡毛店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经过多方努力,学校又筹集了10万元帮扶资金,对鸡毛店村村部活动中心及村幼教点文化风貌进行全面规划设计和整体打造。此举将进一步改善鸡毛店村幼教点教学条件,促进该村幼儿教学质量的提高;并将整体提升村部活动中心风貌和村幼教点文化氛围。

(编辑\刘忠良;审核\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