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国际化教育专题纳入我校新生入学常规教育
2020-10-09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相爽      点击数:

为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校将国际化教育专题纳入新生入学常规教育,并将在2020年新生入学教育阶段正式启动。107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宣传统战部、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批将在近期开展讲座的授课老师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课前见面交流会。

会议就国际化教育专题纳入新生入学教育的背景和意义、组建归国老师讲师团的意义进行了交流,对本次系列讲座内容、授课方式、时间安排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沟通讨论。

校园国际化氛围的营造对于教育国际化具有巨大的辅助作用。为加强学生的国际意识培养,进一步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我校组建了国际化教育讲师团,开展新生国际化教育;讲师团老师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信任,将这次新生国际化教育的目的贯彻到行动中去,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学生交流,将自己的留学初衷、留学所见所闻以及留学归国来攀工作的心路历程与学生分享,可以更好地引导学生利用好大学资源、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时代大学生。

(编审\刘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