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企合作谋发展 产学双赢谱新篇— —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与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就业基地
2020-11-19      交汽学院      柯磊      点击数:

近日,交汽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领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教研室教师代表到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学习,并签署了共建就业实习基地等校企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将与交汽学院进行长期合作,每年可以单独为学院提供就业名额,交汽学院学生每年可以到利元亨企业车间进行参观学习和实习。

利元亨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智能成套装备定制研发、工厂自动化整体集成和工业机器人系统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利元亨公司当前拥有由院士、博士、研究生等高层次人才组成的超1800人的研发技术队伍,全球工程师超4000人。除在中国宁德、南京、天津、北京、上海拥有子公司或者办事处以外,在德国、美国、瑞士、加拿大也拥有子公司或办事处。拥有高精密机械零件加工基地、智能装备组装生产基地等,占地面积约200亩,五大核心平台技术(高速度高精密控制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激光应用技术、高精密高柔性机械设计技术、感知检测技术)所衍生的如CE/EV电芯装配线、CE/EV模组pack线、笔记本电脑组装包装&老化测试线;服务器组装检测线、5G基站智能工厂等产品为新能源、ICT、汽车部件等领域的头部客户提供了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此次校企合作协议签约暨实习基地授牌仪式的圆满成功,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更多空间,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促进校企双方实现共赢。至今为止交汽学院建有稳定的校外就业实习基地30余个,为学生提升实践能力、师生顺利开展教育与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条件。

(审核\潘吉平;编辑\刘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