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我校图书馆荣获四川省“2019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表彰
2020-11-20      图书馆      蒲科      点击数:

近日,四川省图书馆学会公布了四川省2019年全民阅读工作先进获奖名单,我校图书馆荣获四川省“2019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表彰,这是我校图书馆2016年以来连续四年荣获四川省全民阅读工作先进表彰。

近年来,图书馆积极响应国家“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号召,秉持“典册传道、资教育人”办馆理念,坚守“以文育人、以文化人”育人目标,执著“推广阅读、助力成长”育人工作,坚持不懈大力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形成“全员共参与、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阅读推广工作态势,校园阅读蔚然成风。2019年,图书馆全民阅读推广充分发挥 “服务育人、资源育人、文化育人、环境育人”功能,创新工作理念,丰富活动内容,突出特色亮点,工作成效显著。学生生均借阅纸质图书13/年,位于高校图书馆前列;图书馆接待读者超过138万人次,生均到馆85人次/年,读者到馆率位于高校图书馆前列;电子资源访问量4367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极高的资源利用率和空间利用率使图书馆在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充分发挥出“小体积、大能量”的作用,图书馆真正成为学生最喜爱的地方、成为学校文化中心、成为伴随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家园!

此次参评单位包括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和行业图书馆,我校图书馆能在同行云集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这既是对图书馆全馆职工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最好褒奖,这也是对图书馆服务学校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精心营造书香校园浓郁学习氛围,奋力谱写“三全育人”新篇章的最好激励。

(审核\王红;编辑\刘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