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专家天团”奉献至诚 共写攀西泌尿外科医学新时代华章
——附属医院举办大型泌尿外科系列学术活动
2020-11-26      附属医院      苏丹      点击数:

1120日—22日,由攀枝花市医学会主办,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泌尿外科承办的大型泌尿外科系列学术活动在附属医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来自北大第一医院、川大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西部战区总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等国内泌尿外科的52位顶尖专家学者出席活动。川西南滇西北地区友邻医院的60余位专家,市内各大医院及附属医院医联体单位的20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活动。

此次系列学术活动包括北大泌尿腔镜行—攀枝花站、2020年度巴山蜀水·无微不至泌尿微创巡讲—攀枝花站、攀枝花学院附属泌尿外科微创技术新进展进修班和大型义诊活动。

启动仪式上,附属医院负责人致欢迎辞,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为攀西地区百姓带来福音,为攀枝花康养产业发展及打造区域医疗卫生高地注入新的力量。

北大泌尿外科研究所所长、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会长周利群教授,川大华西医院泌尿外科杨璐副教授分别致辞,共祝附属医院及攀枝花泌尿外科事业更上一层楼。

攀枝花市卫健委副主任张福鑫到场祝贺并致辞。他表示,附属医院泌尿外科近年得到长足发展,为攀西地区百姓提供了优质服务。本次系列学术活动的开展是攀枝花市乃至川西南滇西北地区泌尿外科与国内顶尖水平接轨的学术盛会,专家汇聚,对国内泌尿外科微创领域热点问题、创新前沿、临床新技术新进展等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必将使我市攀西地区区域医疗高地地位日益凸显。

本次学术活动堪称攀西地区有史以来泌尿学界“之最”。学术讲座研讨范围涉及泌尿系统医、教、研、护理等全方位的新理念新技术,并就此开展全新主题演讲、创新前沿、临床诊治、手术直播等。三个阶段的学术讲座分别由周利群、张骞、邱明星等专家主持。

何志嵩、李学松等专家带来了《前列腺癌的流行病与筛查》《上尿路修复手术:从入门到精通》等10余个主题演讲。张争、张晓春、李昕、吴士良等专家进行了泌尿系统复杂疑难病例的手术直播演示,让攀西地区泌尿外科同行受益匪浅。

22日,专家们兵分两路,一部分专家在学术讲座中传经送宝,同时为“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微创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开展实践教学;一部分专家来到附属医院融和广场开展义诊,为百姓解难答疑,约有200余位市民成为义诊活动的受益者。

同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学科联盟授牌仪式”在附属医院举行,这标志着附属医院正式成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学科联盟单位,附属医院和川大华西医院的合作翻开了新的一页。附属医院搭上川大华西医院发展快车,必将进一步提升医院服务能力,让攀西地区百姓在“家门口”便享受到华西“专家级”服务。

(编辑\刘忠良;审核\包晓红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