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讲好廉洁故事 学好廉洁文化 传播廉洁价值
——我校举办大学生廉洁教育工作座谈会暨廉洁教育微党课
2020-11-27      校团委      郑晋维      点击数:

1127日上午,学校在“青马工程”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清风苑举办了大学生廉洁教育工作座谈会。省纪委监委驻攀枝花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徐参加座谈会并为与会师生上了一堂廉洁教育微党课。学校纪委机关、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图书馆、校史馆相关负责同志和大学生廉洁文化宣传员代表、“青马工程”班学员代表、校主持人队代表、清风廉学社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老师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廉洁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备素养,大学生廉洁教育是学校廉政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全面加强学校的大学生廉洁教育工作,将廉洁意识根植于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彭徐结合廉洁故事、廉洁人物、身边的案例为与会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微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廉洁就在我们身边,广大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廉洁故事、讲好攀枝花廉洁故事、讲好攀大廉洁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学习廉洁文化,树立廉洁意识,要在广大青年大学生心里播下一粒的种子,让廉洁这粒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他希望,以大学生骨干为代表的广大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讲好廉洁故事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带头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修养;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学知识、长才干,在成长成才过程中把好人生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纪委机关、校团委、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要加强协作、畅通机制,师生共同参与、共同建设,人人争当熊猫侠,努力打造学校廉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品牌,以优异的廉洁教育成绩、优秀的志愿服务成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此次座谈会暨廉洁教育微党课旨在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大学生廉洁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讲好廉洁故事、争做廉洁学生,宣传廉洁文化、传播廉洁价值,助力学校营造风清气正、公正公平的育人环境,为学校建设应用型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王鹃;编辑\刘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