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我校联合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举办艾滋病防控专题讲座
2020-11-27      学生处      张远      点击数:

1125日,学校联合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在攀枝花学院举办了一场艾滋病防控专题讲座。我校近200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今年的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讲座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的卫生监督员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艾滋病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防艾专家对艾滋病疫情、常见症状、疫情发展及传播方式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现场还发放艾滋病防控宣传资料1000余份。

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将来临之际,举办艾滋病防控专题讲座,旨在增强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及相关预防措施的重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对艾滋病患者的关心与重视。通过本次讲座,在场学生纷纷表示,今后会在自己周围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为防控艾滋病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核\周传兴;编辑\刘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