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我校首个大学生廉洁社团“清风廉学社”成立
2020-12-01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何悦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廉洁校园建设,打造攀枝花学院特色廉洁文化品牌1127日上午,我校首个大学生廉洁社团“清风廉学社”在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清风苑举行成立大会。省纪委监委驻攀枝花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徐出席成立大会。学校纪委机关、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图书馆、校史馆相关负责人,“清风廉学社”指导教师以及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对“清风廉学社”提出了要求。“清风廉学社”要与其他社团联学联动、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学生骨干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他表示学院将在“大学生讲思政课”、主题社会实践、双创红色赛道、微电影拍摄等活动中为学生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助力社团成长发展。

彭徐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洁教育微党课,强调在大学生群体中广泛而深入开展廉洁教育的必要性,讲好廉洁故事和攀大故事的重要性。他提出, “清风廉学社”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创建学校廉洁文化教育品牌。

“清风廉学社”的成立,为我校在大学生中开展廉洁教育提供了平台。“清风廉学社”将在校纪委、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指导下,为普及廉洁知识、传播廉洁文化、弘扬廉洁理念,扎实推进廉洁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彭徐为“清风廉学社”指导教师何悦及社团骨干成员颁发了聘书。

(审核/唐林;编辑/刘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