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学习法律法规 坚守职业道德— —基础医学院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2020-12-02      基础医学院      任娟      点击数:

1130日晚,基础医学院在西苑笃行楼303教室举行道德讲堂活动。基础医学院师生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康养学院教师、执业律师周颖以“《民法典》之医疗损害责任相关法条解读”为题,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诠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医疗行业相关的法律新变化;对人格权独立成编,确定器官、遗体捐献的自主决定权,临床试验与辅助生殖技术应进行医学伦理审查,取消强制书面知情同意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解读。并结合个人临床工作经验告诫同学们良好的医患沟通在临床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

活动中,师生共唱《感恩的心》、诵读《医学生誓言》片段、观看了《医德需要医生的维护,法律的保障,大家的理解》短片,让同学们感受到学会感恩与坚守职业道德是一名医学生永恒的理想和信念。

(审核/张勤;编辑/刘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