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学校举办2020年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
2020-12-03      学生处      张远      点击数:

为健全校园应急救援体系,弘扬人道、奉献、博爱的红十字会精神,11月期间,学校联合攀枝花市红十字会针对全体2020级学生在攀枝花学院会堂举行了4场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讲座。培训讲座由学生处主办,医学院承办。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常见意外处理、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解救等专题。讲解老师以轻松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将专业的应急救护知识传授给在场的学生,并“手把手”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和气道异物解救的具体细节。现场气氛热烈异常,受训学生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学习掌握一定的应急救护知识,既能保护自己,又能救助他人,今后可以更好地保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健康。

应急救护培训讲座的开展,增强了大学生自救互救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了大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做到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审核/周传兴;编辑/刘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