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讲堂 >> 正文
攀大讲堂
【博学讲堂】改变数学历史进程的一个概念:群
2021-06-30      数计学院            点击数:

  目:改变数学历史进程的一个概念:群

人:海进科

  间:202172日(星期五)上午10:00-1130

  点:2-202

主办单位:科研处

单位: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主讲人简介:

   海进科,青岛大学教授、武汉大学基础数学博士、山东大学基础数学博士后。自1991年起开始从事群及其表示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在该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而有意义的科研成果。分别在《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Acta MathematicsScinina》、《Communications in Algebra》、《Journal of Group Theroy》、《Journal of Algebraand Its Applications》、《中国科学》、《数学学报》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基金项目4项,参与国家及省基金项目多项。担任《中国科学》、《数学学报》等著名期刊以及国外著名期刊的审稿人。

讲座内容:

   伽罗瓦(évariste  Galois18111832),一个21岁就去世了的年轻人,开创了现代代数学的先河。他创建的群论、域论已经成为现代代数学的基本工具。本讲座尽量不涉及复杂的数学公式和逻辑推导,把伽罗瓦(Galois)理论展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