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胡春生
2017-07-13      人事处            点击数:

胡春生,男,19758月生,四川达州人,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主要研究区域经济、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

主要成果:多年来,围绕偏远地区、资源富集地区的经济发展问题展开研究,主持、主研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项目共15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项,教育部一般项目1项。目前已在《中国经济问题》、《中国行政管理》、《资源科学》、《经济体制改革》等期刊以独立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多篇,其中CSSCI源刊10余篇,JST收录2篇,CSCD源刊2篇。所提出的“优化调整行政区划,促进偏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资源富集区产业转型的资本整合的混和动力模式”、“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的新结构经济学分析框架”,“将潜在比较优势转化为实际比较优势,促进资源富集区经济增长”以及所发现的“中国资源型城市经济收敛的结构性差异”等相关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获得国内同行专家认可,认为成果富有创新性,对偏远地区和资源富集区的经济发展具有直接的指导意义。相关研究成果获四川省人民政府奖励,分别荣获四川省第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四川省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四川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四川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四川省第十七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

主要课题:主持(研)各级课题15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利益协调机制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区域资本流动视角下四川资源富集区产业转型问题研究(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工商资本投资农业的风险防范机制研究(教育部一般项目);四川农村非政府组织公共服务主体转换的路径演进研究(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

主要论文:在《中国经济问题》、《中国行政管理》、《资源科学》、《经济问题探索》、《经济体制改革》等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多篇,其中CSSCI源刊10余篇;监督、时间成本与政策执行力——内在逻辑与市县两级的实证检验,《中国经济问题》(CSSCI);中央政府发展序演化考察:制约与选择,《中国行政管理》(CSSCI);资源富集区产业转型困境:基于发展序的比较,《资源科学》(CSSCI);以利益协调促资源富集区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基于利益相关者的分析,《经济体制改革》(CSSCI);中国资源型城市经济收敛的结构分解,《资源科学》(CSSCI);资源富集区产业转型促进模式选择及体系构建,《经济问题探索》(CSSCI);比较优势转化与资源富集区经济增长,《华东经济管理》(CSSCI);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的新结构经济学分析框架,《经济问题探索》(CSSCI);论政府干预的边界及越界治理,《社会科学研究》(CSSCI)。

主要荣誉: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攀枝花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攀枝花学院学术和技术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