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我校学子在全国金相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1-10-18      钒钛学院      王海波      点击数:

10月14日,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复赛和决赛,我校钒钛学院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陈杨荣获全国一等奖、邓育辰荣获全国二等奖、夏梅荣获全国三等奖,同时我校首次获得团体奖。这是我校自2015年以来连续七年参加此项赛事取得的最佳成绩。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决赛自10月9日至14日,共有来自全国370所高校的371支代表队(含一支留学生参赛队)1109名同学参赛。自今年3月大赛启动以来,在校、院领导以及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钒钛学院承办了“攀枝花学院第十届金相大赛选拔赛”,200余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加。经过校内预赛和决赛,严格按照大赛选拔机制选拔出25名学生作为四川省省赛、首届西南地区金相技能大赛预备选手。经过省赛、片区赛的比拼以及半年多时间的备赛培训,最终确定了我校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3名选手。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2012年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发起,目前已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并于2020年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旨在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检验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

(编辑/张子萱;审核/蒋志强 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