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我校开展网络安全与舆情应对处置专题培训
2021-10-18      学工部      王颖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进一步提升网络舆情应对处置能力,10月15日下午,四川省委网信办治理中心主任郑鸿应邀来我校做“网络安全与舆情应对处置”专题培训。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科科长、分团委书记、辅导员,校级学生组织干部,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负责宣传的学生干部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党委副书记胥刚出席并主持讲座。

郑鸿结合多年工作经验,通过接触过的的大量案例,从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正确认识当前我国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和任务、突发事件处置与网络舆情应对的实践与探索,就网络安全防范应对与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等进行了专题培训,他以丰富的知识、生动的语言和翔实的案例,讲解了如何认知、发现、研判网络舆情,如何建立健全网络舆情监管、处置、引导机制。培训内容翔实、事例生动、分析透彻、解读深刻,具有非常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此次培训的开展正值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网络强国思想,让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提高网络文明素养,以正面的舆论导向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大局,营造风清气朗的校园网络舆论环境。

(摄影/陶兴松;编辑/张子萱;审核/周传兴 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