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校外住宿学生排查走访工作
2024-03-15      学生工作部      陈红      点击数:

为加强校外住宿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持续构筑家校共同育人平台,培养“阳光健康美丽”攀大人,2月28日—3月13日学校开展了2024年春季学期校外住宿学生排查走访工作。

走访过程中,学工部、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与家长、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仔细查看校外学生的租住环境与卫生状况,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情况,并耐心解答了学生的疑问,还对学生的出行安全、水电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进行了详细调查,针对具体情况向学生普及防火、防盗、防身知识,引导学生增强个人安全意识。同时要求校外住宿学生每周主动向辅导员汇报生活情况,遇到突发情况必须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并及时向学院报告,从而形成信息畅通机制。

本次走访工作实现了校外租房学生全覆盖,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搭建了家校联动的沟通桥梁,拉近了老师和家长、学生之间的距离,形成家校育人合力。

开学以来,学校强化学生一线意识,把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始终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常态化走访学生宿舍,实地走访外宿学生等形式,加强学生管理,拉近师生之间距离。今后,学校将继续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将学生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用全体学工队伍的“辛苦指数”保障学生的“幸福指数”,筑牢校外租房学生的安全防线。

     (编辑/李德艳; 审核/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