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我校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日活动
2024-03-15      后勤管理处 资产经营公司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绿化委员会关于做好2024年全民义务植 树工作的通知》(川绿委办〔2024〕1号)要求,充分调动师生义务植树造林的积极性,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的高潮,充分利用“3.12”植树节、“3.21”国际森林日等时间节点,3月13日,后勤管理处牵头,党政办、宣传部、团委、保卫处、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在东门鸡蛋花基地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日活动。

为确保本次义务植树活动顺利开展,资产公司根据学校用地规划和绿化工作安排提前部署,认真考察,挑选位于学校东门鸡蛋花基地平台的一处空地做为植树区域,测量确定植树间距,同时精心筛选来自农学院郑毅老师赠送的鸡蛋花苗,配置植树工具,调配辅助人员,全力配合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过程中,教职工们分工协作干劲十足,通过扶苗定植、填平树坑平地固苗在热火朝天的忙碌中,一棵棵绿植树苗昂首直立,焕发光彩。活动结束后,绿化人员将继续完成检查培土、浇水、施肥等工作,确保植株成活率。

为强化我校师生员工的低碳环保意识,激发大家亲近自然、投入实践的热度,同时为美化校园环境,倡导和谐文明校园理念,我校坚持开展义务植树公益活动,学校绿化面积已达到70.9%。

(编辑/李德艳; 审核/王超 王文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