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2017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暨本科教育教学总结研讨会— —院长论坛
2017-01-14      传媒中心记者团      赵毅      点击数:

1月12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2017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暨本科教育教学总结研讨会——院长论坛。会议围绕“为建设国家应用型示范高校,以审核式评估为指导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的主题,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展开研讨。党委书记肖立军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双华主持会议。

教务处探讨了教学治理目标、主体及其职责,结合我校实际针对教学质量标准体系、改革与发展提出了建议;各教学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介绍了在推进产教融合、加强学用结合、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创新校企合作模式、突出重点特色、打造专业认证、抓好学科竞赛等方面的成效和经验,探讨了如何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提质增效,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各单位分管校领导对发言作了点评。

黄双华介绍了审核式评估重点评估方面包括办学经费、师资队伍、条件保障、办学评价体系等,并强调学校要准确定位、明确目标、完善体系,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树立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观念,落实人才培养目标,推进学校转型发展。

 肖立军指出,学生对学院的认可、评价以及招生就业情况是学院办学成效面临的考验。教学中要多思考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是大学思政体系建设的新要求;要推行好绩效考核,体现绩效差异,调动教师的积极性;领导干部要认识到责任,多思考,多做实事。同时他还对假期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督导委员会主任、组长,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教学单位班子成员、教学科科长、教研室主任,宣传部、教务科科以上干部参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