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我校与法国Y SCHOOLS高等精英教育联盟举行合作视频会议
2021-10-15      国际教育学院      许杨      点击数:

10月13日下午,我校与法国Y SCHOOLS高等精英教育联盟召开视频会议,洽谈两校合作事宜。副校长张旭辉、法方区域经理Sophie Lorandeau分别代表双方院校出席会议。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首先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法方重点介绍了此次准备合作的法国南香槟高等商学院、法国特鲁瓦-巴黎-梅兹高等旅游学院和特鲁瓦高等设计学院。

双方表示,南香槟高等商学院的特色专业如银行金融、市场营销、大数据管理和应用、全球人力资源管理与我校经管学院相关专业,特鲁瓦-巴黎-梅兹高等旅游学院的旅游管理专业与我校法学院旅游专业特鲁瓦设计学院的设计专业和我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目标、实习安排等方面高度契合,很有合作空间。

张旭辉表示,两校有非常好的合作基础,拥有高度一致的人才培养目标,将我校学生送出交流交换和学历提升,能够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加丰富的实践实习机会,为实现国外就业创造可能。他指出,两校间师资的共享,既能实现全球化时代文化交流和互鉴,也能拓展教师的国际化视野,提升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在做好新冠疫情严格管控的情况下,两校可以进一步加强线下交流合作,推进师生互访,鼓励并派遣学生赴法国留学深造。

编辑/张子萱;审核/崔朝晖 王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