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我校党委建立“第一议题”制度,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2022-05-13      党委宣传部      潘律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512日,学校召开2022年第12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攀枝花学院“第一议题”制度》,并以第一议题的形式,由党委书记王斌带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第一议题”制度,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制度。

会议要求,学校党委全委会、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党政联席会会议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第一议题”以专人领学、学习传达、交流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书记、校长及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带头领学,专项学习可委托党委副书记或纪委书记带头领学。

王斌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进一步聚焦思考“2773”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过程一流工作机制、“自律攀大人”文化品牌打造等重点工作,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袁双云;审核/朱云生 周传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