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抢抓机遇,有为可为!
——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长庹先国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2022-05-10      组织部 张波      宣传部 潘律严      点击数:

为适应学校本硕一体化教育发展新阶段的任务要求,培育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增强干部履职尽责能力,5月9日下午,学校特邀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庹先国教授作《本硕教育一体化培养与实践》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全校236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主持。

庹先国教授围绕四川轻化工大学以产教融合破解发展瓶颈、汇聚资源快速发展的奋斗历程,深情讲述了四川轻化工大学近年来“练内功、探路子、找靠山”,通过“转变观念,问题先导,探索优势特色发展道路”的高速发展历程。他指出,要“抢抓机遇”,“用发展解决矛盾,用实干作为表率,用业绩体现担当,用品行赢得尊重!”,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讲座中,他深刻阐释了学科、专业和课程之间的关系,重点就如何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促进研究生教育发展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分析,提出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促进研学融合,要处理好学科与专业之间的关系实现产教融合,处理好优势学科与其他学科之间的关系加强特色发展,处理好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的关系聚焦人才培养。

庹先国教授还立足我校成功获批硕士学位点授予单位的发展新起点,为学校办好研究生教育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要从外引内培加强师资建设,打造高水平的学科团队;强化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提升学科的核心竞争力;稳步推进加强平台建设,助力学科健康良性发展;多元筹资扩大科研投入,协同创新提升科研水平等方面。

王曙光代表全校师生对庹先国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庹教授来我校“传经送宝”所作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吸收庹先国教授报告中的先进经验和宝贵建议,学习借鉴,用于指导学校的改革发展。他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坚定攀大自信、狠抓学科建设、加强务实合作、全面从严治党,有序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全力加强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

5月9日,学校启动“自律领航”2022年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重点针对2021年以来新提拔的大批年轻干部,切实提升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有为作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讲嘉宾简介:

庹先国,男,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兼任中国白酒学院院长(中国酒业协会)。

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天府万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先后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金锤奖侯德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四川省优秀创业人才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多届评审组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核技术及应用、人工智能领域。先后主持国家级课题30余项。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4项,软件著作权6项;已指导博士后2名、博士研究生30余名、硕士研究生100多名。

(摄影/陶兴松;编辑/袁双云;审核/苏兴仁 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