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攀枝花学院与西华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意见》(川学位办【200661号)和攀枝花学院与西华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两校从2007年开始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同时,学校还与成都理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合作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

截至20211月,已招收14届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共计158人,其中毕业142人,在读16人,毕业生就业率100%,其中22人考取博士,在高校工作36人;研究生获市厅级以上奖励30人次,获市级人才称呼10人次;现有西华大学、上海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高校硕士生导师52人(退休、调离或取消资格的除外),其中教授、研究员43人,拥有博士学位的34人;招生专业和领域包括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社会工作、翻译等。

学校坚持以生为本,先后与中国钢铁研究总院、钢城集团等建立联合培养基地34个,为研究生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强保障。学校制定了完善的研究生管理制度,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钻研,除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和助学金外,学校设置了完善的奖、助、贷、勤、免体系,资助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图书文献、网络平台、文体设施、后勤服务等全方位服务研究生教育。

14年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不仅培养了优秀人才,锻炼了导师队伍,积累了研究生培养经验,更为我校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各专业培养学生情况简表

学科专业

招生数

在读人数

毕业人数

读博人数

机械工程

19

0

19

2

材料科学与工程

48

6

42

13

电气工程

15

0

15

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

1

1

0

土木工程

28

6

22

5

工商管理

34

0

34

1

翻译

6

1

5

0

社会工作

4

0

4

0

化学工程与技术

2

2

0

0

合计

158

16

142

22

研究生教育主管单位:科研处(研究生处)

(更新时间:2021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