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创新创业教育
创新创业教育

学校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充分整合校内外各种资源,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方案,逐步形成了创新创业理论课程、实训、实践、竞赛、研究为核心要素的“五位一体”的工作格局。

近年来,学校将创新创业培训纳入人才培养计划中,开设了《创业学》、G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SYB《创办你的企业》、《网络创业培训》等18门创新创业课程,并积极组织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培训;学校选拔优秀校内外人才建立了一支500余人的创新创业专兼职导师队伍;依托各类资源,目前共建有28个实训基地,为学生创新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并构建“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完整孵化系统,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升级、已具备完备的创业培训、创业者交流、项目路演、投融资对接和项目孵化等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省市举办的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在多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全国大学生首届移动互联网创业大赛中获得全国团体总冠军1项。近三年获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2项、银奖7项、铜奖23项;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0项。近三年,在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银奖1项,铜奖3项,省级金奖6项、银奖16项、铜奖34项,每届大赛参赛学生人次占全校在校生人数75%以上,学校连续六年获得优秀组织奖;学校自主编写了《创业政策与法律法规》等创新创业课程教材6部,近三年申报《攀枝花市创业环境研究》、《转型背景下地方高校创业教育路径与机制研究》、《转型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孵化研究》等30余个课题。

目前,大学生科技创业孵化园获批“四川省首批高校毕业生创业示范园区(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入选“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2020年,攀枝花学院被评选为“四川省首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创新创业教育主管单位:创业学院

(更新时间:2021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