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市委书记张正红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2022-12-14      宣传部            点击数:

12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宣讲团团长张正红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并作形势政策报告。他寄语全市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放飞青春梦想、书写青春荣光,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市领导许军峰,攀枝花学院校领导王斌、王曙光、彭徐、胥刚、刘立新、朱波强、石维富、张旭辉出席报告会,王斌主持报告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攀枝花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张正红在宣讲中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攀枝花工作实际,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放飞青春梦想、书写青春荣光,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题,运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对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他指出,攀枝花学院要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和省委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抓好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具体举措,助力攀枝花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张正红在作形势政策报告时与广大师生一同回顾了攀枝花开发建设史,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攀枝花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简要介绍了当前全市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

他说,我市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紧扣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为全省实现共同富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加快建成“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

实现这些目标,离不开大家的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他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学生珍惜韶华、好好学习,丰富学识、增强本领,为今后担当更大的责任、承担更重的任务做好充分的准备、奠定良好的基础。

他寄语青年学生,要胸怀远大志向,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系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增强文化自信自强,做有理想的新时代攀枝花好青年;要勇于担当尽责,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持续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做敢担当的新时代攀枝花好青年;要踏实埋头苦干,敢于攻坚克难,坚守人生底线,做能吃苦的新时代攀枝花好青年;要矢志拼搏奋斗,争当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努力掌握科学知识,在困难挑战中磨砺品格、强壮筋骨,做肯奋斗的新时代攀枝花好青年。

张正红指出,大学是引人以大道、启人以大智的地方,是城市的一张名片。希望攀枝花学院坚持扎根攀枝花、放眼全世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高校办学育人的全过程,努力把学校办成特色鲜明、办学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突出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校,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斌总结时强调,全体自律攀大人要结合今天的宣讲,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自律自觉、自信自强,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办好人民满意的攀枝花大学,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摄影/张彦青 余思雨;编辑/袁双云;审核/朱云生 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