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2022-12-26      教务处            点击数:

1224日至25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攀枝花学院考点如期举行。我校共设置127个普通考场、2个专用考场和14个应急处置考场,共有4863考生在我校考点顺利参加考试。全校共组织300余名监考老师、200名考务人员和大批后勤安保人员,认真做好考务组织、疫情防控、后勤安保等工作,通力保障考试顺利举行。同时,2023年是我校硕士研究生首届招生,全国共478名考生报考我校。

今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较之往年情况更加复杂,面临的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形势更加严峻,可谓“史上最难”。为了确保考试工作的圆满完成,学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王斌,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和攀枝花市考试院院长胡静为组长的“攀枝花学院研招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指挥,统筹领导。王斌、王曙光、胡静在考试当日亲自坐镇考试现场,指导做好各项考务工作。

副市长许军峰,党委书记王斌,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检查指导考试工作

副市长许军峰多次召开考试工作布置与协调会,对考试工作进行布置,并莅临现场检查指导考试准备工作。

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为学生准备免费早餐

学校各部门高效协调配合,为考生暖心服务。教务处、保卫处、现教中心、后勤等各相关部门按照分工协调做好考试的组织、安全保卫、视频监考、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后管处积极为身体不适学生送医送热水,提供免费早餐,设置休息区,想方设法解决考生个性化的生活需要,全力服务好考生考务。

工作人员自律担当、为考生尽心服务。全体监考老师和考务人员践行自律文化,发扬“轻伤不下火线”精神,努力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按照规范高质量做好考务工作,受到考生的高度评价。

(摄影/毛嘉炜等;编辑/袁双云;审核/王军 高朝阳 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