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2-16      组织部      刘甜甜      点击数: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统一安排215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300室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谱写攀枝花发展新篇章新征程上贡献攀大力量主题,聚焦七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查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整改措施。

省委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刘照龙、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四级调研员梁莉、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四级主任科员寇景轩到会指导。全体党员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副校长王兵和校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斌主持。

会上,王斌代表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着重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深入反思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王斌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刘照龙同志代表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组织周密,准备扎实,主题鲜明,程序规范,开出了比较好的效果,主要体现出四个特点:一是落实了政治要求,二是鲜明了问题导向,三是开展了思想斗争,四是凝聚了奋进力量。他要求,一是学校党委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连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一体推进整改落实,二是对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的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三是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告省委,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抓好班子队伍建设,鲜明用人导向;三是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要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王斌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省委指导组全程悉心关怀和精心指导,学校将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班子思想建设,提高政治自觉,提高活学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和水平,保持良好政治生态;更加努力在对标竞进中落实好习总书记关于高校立德树人根本要求;更好发挥“攀大教师自律誓词”的引领作用,实现人才培养过程一流、增量一流,更好地凝聚全校师生的力量,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编辑/方青松;摄影/王新杰;审核/苏兴仁 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