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人事人才工作会
2023-03-17      人事处      秦振涛      点击数:

3月16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400会议室召开2023年人事人才工作会。党委书记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旭辉出席并主持会议。各教学单位负责同志、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斌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结合学校发展需要,统筹谋划学校人事人才工作。

他强调,新形势下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发展思路要紧扣“资源”视角,“求才”“引才”要立足学校发展,结合学校的实际需求进行取舍,按需设岗、按需配置,从“广纳贤才”向“岗位适配”转变,从“如饥似渴”向“精挑细选”转变;“用才”“育才”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要做好人才的职业发展规划和指导服务,让人才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与关怀,从“听之任之”向“导之暖之”转变;要积极引导教职员工自觉践行“攀大教师自律誓词”,大力弘扬和传承“三线精神”,对标一流,为学校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张旭辉围绕2023年学校人事重点工作,就抓好人才引培、服务人才发展、彰显人才贡献、抓实师德师风、优化绩效分配、提高管理效率等方面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人才的基础性支撑地位,在资源约束的背景下聚焦学科发展、聚焦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2023年学校人事人才工作

会上,人事处结合全省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师德师风建设、岗位设置与管理、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及工资社保调整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电气学院就引才育才及专家服务基层典型经验进行了专题交流。

编辑/李德艳; 审核/张勤 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