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04-15      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415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骏到会指导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王斌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所作的重大部署。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践行自我革命 坚定集成攻坚”,学深悟透自我革命的精髓,切实践行过程一流的自律,在调查研讨中增强历史自觉,在集成攻坚中实现自立自强,把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让此次主题教育在攀枝花学院见真章、见实效。

马骏在指导讲话中指出,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四川省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省委王晓晖书记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全省主题教育做出全面安排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攀枝花学院党委认真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做好了理论学习、谋划部署、统筹推动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特色鲜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开局。主题教育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指导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与攀枝花学院党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注意发现总结典型,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全体校领导、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学校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方青松;摄影/王新杰 李文珊;审核/苏兴仁 朱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