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党委副书记胥刚深入二级学院开展调研
2023-06-02      学工部            点击数:

为推动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学生工作提质增效,推动“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深度融合,529日、31日,党委副书记胥刚先后到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计学院、钒钛学院等12个学院开展调研。

胥刚详细询问了各学院主题教育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班主任工作推进等方面的情况,与参与座谈的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解决“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融合等情况提出了建议。

胥刚强调,要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集成攻坚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当下实际,全面增强辅导员和班主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培养应用型一流人才能力,全面落实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推进人才培养“过程一流”,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应用型一流人才。

胥刚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工队伍建设,全面推行“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制度,各学院要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规划统筹安排,结合学院实际,从职业发展、薪酬待遇、效能绩效等方面抓好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融合,提升工作合力,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自律攀大人培养“过程一流、增量一流”总要求。

(编辑/李德艳; 审核/王东波 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