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四川省教育厅网站报道我校残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2023-03-23                  点击数: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官网以《攀枝花学院积极开展残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为题,报道了我校积极开展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报道全文如下:

为帮助残疾大学生更好更充分地就业,近日,攀枝花市残联、攀枝花学院联合举办2023届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特别邀请全国自强模范彭超面对面与攀枝花学院残疾毕业生进行交流分享。彭超以“自信、自律、自强”为主题进行励志分享,鼓励残疾毕业生正确认识自己、接纳自己、直面挫折、强大自己、学会选择。

座谈会上,学院招就处介绍了残疾毕业生就业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市残联就残疾学生相关帮扶措施及政策进行解读,参会残疾毕业生就目前各自学习就业情况交流发言。学校表示,将继续采取一系列帮扶政策,用心用情,温馨关怀。一是做好残疾生学生招录工作,杜绝任何偏见与歧视,正常录取和分配专业;二是残疾学生入校后,及时建档,一生一卡,享受绿色通道;三是针对残疾学生申请直接纳入贫困生档案资助库,每年享受资助和减免学费待遇;四是建立残疾毕业生一生一策,重点跟进残疾毕业生就业情况,举办专场招聘会;五是残疾毕业生直享毕业就业补贴1500元与帮扶补助600元;六是针对残疾学生积极提供心理咨询及时服务与跟进。

报道链接:

四川省教育厅:

http://edu.sc.gov.cn/scedu/c100499/2023/3/23/b733af455a9a46e680f199ea408ac9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