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学习二十大】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2022-11-11      统战部      范培培      点击数:

1110日,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胥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民主党派攀枝花学院支部(总支)主委和副主委、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各直属党组织统战委员、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云生主持

会上,朱云生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职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9个方面的内容向与会人员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期间民进四川省委委员、民进攀枝花市委副主委、民进攀枝花学院支部主委杨颖,农工党攀枝花学院总支主委冯奇,校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刁毅,校侨联主席、留联会会长余翔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座谈会精神,党派和团体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进行了交流发言。土建学院和生化学院统战委员分别围绕学院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少数民族师生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胥刚作总结讲话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大会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他强调,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凝心聚力、自律奋进、实干笃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机制,扎实推进统一战线“自律攀大人”品牌建设,奋力推动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集中传达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高校国企海外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学校下半年统战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陈松;审核/朱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