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我校举办第三期预备党员和新党员培训
2022-12-13      组织部      伍艳锦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和转正后1年内一般要各参加1次由上级党组织组织的集中培训”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2月10-11日,我校举办了第三期预备党员和新党员培训。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加视频教学的方式进行。

10日,预备党员培训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建华教授作两论导读——《矛盾论》《实践论》专题讲座;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负责人作明确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提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专题讲座;攀枝花学院副校长石维富作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专题讲座;还观看了视频教学片《武汉日夜》。

11日,新党员培训期间,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作“传承弘扬三线建设精神,铸牢共产党员理想信念”专题讲座;纪委办公室负责人作“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做忠诚干净的共产党员”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春秋博士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专题讲座;还观看了视频教学片《金银潭实拍80天》。

此次培训,着重引导新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彰显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通过此次培训,参训预备党员的党性得到锤炼,开阔了理论视野,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中会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陈松;审核/苏兴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