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我校图书馆与市图书馆联合举办2024年读书活动
2024-03-22      图书馆      蒲科      点击数:

3月21日,我校图书馆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2024年“暖暖花城 书香四溢”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暨全民阅读专题讲座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谭发祥受邀出席并做专题讲座。市图书馆馆长潘基安市区县公共图书馆学校图书馆含章书院分馆、河畔书阁分馆和新华文轩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学校副校长王兵,宣传部学工部、团委、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学校图书馆馆长王欢主持活动

王兵致辞,对省馆给予学校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出席仪式各级领导和嘉宾表示热忱欢迎。他指出,阅读是一个古老的话题,它作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源远流长,阅读也是一个世界的话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了“4.23世界读书日”。他强调,全民阅读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图书馆人是推动全民阅读的核心力量和主导力量,要勇担使命、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走深走实,为打造“书香校园”“书香花城”,支撑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书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谭发祥讲话,学校图书馆和市图书馆在推广全民阅读、开展特色活动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全民阅读是建设文化强国的战略性工程。学校图书馆和市图书馆积极投身全民阅读事业,构建起学风浓郁的“书香校园”和“书香花城”。他希望,图书馆人继往开来、创新服务,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谭发祥作了题为《建成文化强国目标下的全民阅读与创新服务》专题讲座,从“文化强国战略目标的提出、文化强国的具体标志、我国全民阅读的严峻形势、全民阅读的世界做法、四川省全民阅读创新服务案例”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全民阅读的重大时代意义和推进该项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和新举措。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具有很强理论指导性和实践针对性。

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编辑/李德艳; 审核/何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