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讲堂 >> 正文
攀大讲堂
【博学讲堂】面向能量回收和物质回收的新型污水处理工艺
2022-05-31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题    目: 面向能量回收和物质回收的新型污水处理工艺

   主讲人:杨吉祥

   讲座时间:202265  16:00-18:00

   讲座地点:一教1-1

   主办单位: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杨吉祥研究员博士毕业于欧洲著名学府荷兰瓦格宁根大学环境工程专业。他所在单位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国务院三峡办、重庆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的中国科学院直属科研机构。他所在二级研究所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是川渝地区顶级水生生物学研究中心。杨吉祥博士长期从事废水处理和微藻生物技术研究,在领域发表多篇顶级科技刊物论文,申请多项专利。在主持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人才项目“菌藻共生体处理污水厂消化液的研究”期间,创新发展了利用红球藻处理污水厂消化液的微藻生物环境技术,在国际上开创了污水处理盈利运行的技术经济模式,目前正在积极实施产业化。

   主讲内容:所在团队开发的厌氧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偶联光生物反应器生产高价值微藻的创新技术开发和应用。该技术代表城市污水处理工艺研发的最新发展方向,对改善人类城市生活水平和加强城市治理水平有重要的潜在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