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讲堂 >> 正文
攀大讲堂
【博学讲堂】研究历史的科学方法— —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研究为例
2023-05-09                  点击数:

题目:研究历史的科学方法——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研究为例

主讲人:田子渝

时间:2023年5月10日15:30

地点:办公楼416

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主讲人简介:

田子渝,男,1946年3月出生,曾任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现为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教育专业博士生导师,兼职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央编译局宣传普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初期传播史研究的前沿专家。其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初期传播史”成果收入2012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为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史料收集、整理与研究》首席专家,中宣部“马工程”项目《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著作丛编(1920—1927)》主编。

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集体)一次,二等奖一次,获湖北省社科成果奖一等奖(集体,第二署名,第一署名)三次,二、三等奖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