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党委书记王斌一行到附属医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2021-05-14      组织部 附属医院      张波 耿大勇      点击数:

5月13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斌到附属医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附属医院党委负责人汇报了医院党建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王斌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充分肯定了附属医院在党的建设、医疗、教学、科研、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附属医院党建工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善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党建工作。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体现医院党委对党员干部的严管与厚爱。

二是要深刻理解医院党建工作的深刻内涵,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医院党建工作要内外兼顾,内外结合扩大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对内要关爱员工,充分激发人力资源活力,为医疗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对外要通过扎实工作,让社会大众医院更加满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调整优化医院配置,做到“真重视”和“提增量”。“真重视”就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开展“医院标杆党支部”创建活动,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相关工作,推进医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增量”就是加大基层党建工作的人、财、物投入和保障,确保基层党建工作督查指导有专人、开展活动有阵地、工作运转有资金。

三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下一步的工作要聚焦“从内容供应到产品供应”,打造医院工作的精品和亮点。要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构建智慧化、规范化、普适性更强的医养结合模式,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附属医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调研。

(编辑/陈松;审核/苏兴仁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