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学党史 强自律】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大会暨党员校领导讲专题党课
2021-06-10      组织部      唐雪峰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我校“学党史 强自律”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大会暨党员校领导讲专题党课在会堂隆重召开。本次专题党课由党委书记王斌主讲,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毕业生党员所在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院)、附属医院全体党员,近400名2021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兴仁主持。

王斌为大家讲“党史也是党性修养强化史——学党史 强自律”的专题党课。他从涉及党性要求的党史梳理、党性的内涵与基本要求、加强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在梳理党史的过程中,重点谈了关于强化党性修养的四点心得:要高度重视党性修养;持续加强廉洁教育、法纪教育等党性教育;坚持自我革命是基本方法;理想信念是定位器。他对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遵守党的纪律四点要求。他强调提升党性修养的根本方法是学党史、强自律,做自律攀大人。要真心实意地学习英模,真真切切地克制心魔,日复一日地打造楷模。党课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党课结束后,王斌送给全校的毕业生党员三点寄语:第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第二是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增强知识修养;第三是追求卓越、勇于担当,不断加强行为修养。

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对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相关事宜进行了专题培训。钒钛学院周玉杰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发言,艺术学院党委负责人做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经验交流发言,党委组织部为全体毕业生党员发放了《致2021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摄影/唐薇 张艳;编辑/陈松;审核/苏兴仁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