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彭徐带队赴银河化学调研
2022-01-01      生化学院      杨涛      点击数:

12月29日,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徐带队赴四川省银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调研,生化学院(农学院)党政负责人、化工教研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期间,彭徐一行参观了银河化学公司新田园区与雎水园区的硫酸项目、维生素B3项目、金属铬项目、水处理中心与展厅等。

座谈会在银河化学公司花荄园区举行。银河化学公司副总经理马顺友与中铬院行政院长曾兵详细介绍了中铬院在科研攻坚与定向委培方面的进展,银河化学公司董事长肖棱全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沿革与战略布局。

彭徐对校企合作已经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夯实科研合作基础、筑牢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产学研示范、紧密联系整合资源等方面,对校企合作的纵深发展提出了建议。

学校与四川省银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了“攀枝花国际中铬产业研究院”,系国际国内首次针对铬盐细分垂直领域展开的校企合作探索,其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孵化与产业化、科技中介及国际合作等多元业务,进而通过产学研的整合协作,实现校企资源的共享、高效配置与流动。目前,攀枝花国际中铬产业研究院已经完成“2020级铬应用化学英才班”校内课程的实施工作,四川省银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共向该班共计投入37.32万元运行经费。在科技研发方面,攀枝花学院曾组织不同研究领域的10位博士赴银河化学公司实地考察交流,就公司7大板块进行了5场专题研讨,现场解决了多个专业技术问题,并凝练确定了24个科研攻坚合作意向项目,截止目前,四川省银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已确定提供研发资金30余万元。

(审核/张颖;编辑/张子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