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律攀大 >> 自律攀大人 >> 正文
自律攀大人
【自律攀大人】攀大飞人王明李
2022-11-17      土建学院      杜郁美      点击数:

土建人接过校运会十五连冠的接力棒,挑战自我、奋力拼搏、再续辉煌,学生组团体总分再获第一名,成功卫冕校运会十六连冠。王明李同学以11.28秒打破尘封7年的校运会记录被更多人知晓,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打破百米记录背后的坚持。

王明李为我们讲了一个这样一个自律攀大人的故事

2019年,刚步入大学的我,第一次参加学院的男子100米选拔赛,当时成绩是12.07秒,我代表学院参加第二十九届校运会比赛,在运动会决赛中跑出了11.94秒的成绩,获得全校第二名。站在领奖台时我知道自己的成绩是可以继续突破的,也清楚自己的实力还不够强,于是一颗种子在我心中萌芽:我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实力,我要拿攀大百米冠军,我要做攀大的飞人!

大一下学期因疫情原因没有回到学校,训练过程遇到了重重阻碍,但我没有因此停止。在家上网课期间我开始收集资料,反复观看和学习专业运动员的起跑动作和跑姿,同时也投入训练提高腰腹力量和爆发力。大二期间,我也坚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在训练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规范动作。坚持一个多月的训练后,在第三十届校运会中百米成绩11.36秒,学校百米记录是11.30秒,我心中的第二颗种子开始萌芽,我要破攀大百米记录,做攀大有史以来最快的飞人!

想破百米纪录,就必须加强爆发力训练,2021年运动会前期,自己在C教开展深蹲和蛙跳训练。但遗憾的是,因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取消了运动会,得知这个消息时,我心里非常难过,当时已经规划大四考研,意味着将缺少足够的时间开展训练,破记录会很难很难。

今年第三十一届校运会报名表发下后,我抓住大学最后的机会,决定冲一冲,填报了男子100米、200米以及接力赛,因备战研究生入学考试,每天的训练时间安排在晚上10点左右,从图书馆飞奔回寝室,换上跑鞋,训练自己的爆发力和途中跑,就这样反反复复训练了一个多月。过程很累,但每天都在学习和运动中度过,这样的日子充实也快乐!终于,在第三十一届的校运会上我在男子百米跑出了11.28秒的成绩,打破了学校百米记录,同时斩获200米和4*100米混合接力的冠军,为了这一刻,我坚持不懈,准备了三年,这是在烈日下用青春汗水换来的成绩,我无憾无悔,青春就该如此,逐梦永不停歇!

最后我想告诉学弟学妹们,努力、拼搏、不放弃,一步一步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拼搏,梦想一定会如期而至!

11秒28的成绩,打破尘封7年的校运会记录,土建人顽强拼搏、挑战自我、永不言弃,克服种种困难,突破自我,用实际行动展现着自己的优秀阐释了一名优秀自律攀大人的品质。明年的这个时候,他们依然有志再续辉煌!

编辑/陈松;审核/郑晋维